《人 員加油站》



1 張相片




射箭是我最大的嗜好。經過多年的鍛煉,我現已成為一名射箭教練。隨了日常的基本練習外,我亦利用工餘時間,義務培訓青少年,讓他們對射箭產生興趣,從而加 強自信心及專注力,瞄準正確人生目標,向將來進發。

看著多名學員成為香港青少年射箭隊成員,亦曾代表香港參與多項海外賽事,有學員更在本年亞洲射箭錦標大獎賽(泰國)獲複合弓隊制季軍。作為教練,學員能有 所成就,實在為他們驕傲。二○○九年至今,我榮幸連續三年獲得香港射箭總會頒發的「最佳複合弓(學校)教練」獎項。

我時常用「扯大纜」作比喻,社會上有很多不法份子,利用各種手法,誘使青少年墮入不良嗜好的陷阱,如吸食毒品,從而操縱他們參與不法行為。作為警務人員的 我,在執法外,亦希望在其他途徑與不法份子抗衡,像「扯大攬」,彼此角力,把青少年拉回正軌。為他們提供有目標性、發展性、延續性、趣味性、對身心有益的 活動,給予他們多些選擇,遠離惡習,是最好的方法。正所謂:多一個好人,就少一個壞人。

射箭運動是我的專長,能利用個人專長為社會作出貢獻,極有意義。我相信警隊內有很多同事有不同的專長,卧虎藏龍,如大家都抽一點時間,做義務培育工作,既 可以發揮自己所長,又能為社會作出一點貢獻,何樂而不為呢!

警察基礎訓練學院
高級警員楊蔓山








《人員加油站》則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 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