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展示反恐實力



1 張相片




警隊一直竭力維護香港的穩定和安全,為應付全球受到恐襲威脅的挑戰,警 隊加強反恐能力,保障社會各界,特別是駐港社群的安全。要有效及專業地執行反恐工作,各國領事人員的支持和合作至為重要。

為此,警隊於四月初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為駐港領事人員進行了反恐演練示範,展示警隊的反恐能力和相關單位的專業水平,藉此進一步加強與領事人員的聯繫,爭 取他們的支持和信任。

處長曾偉雄出席是次反恐演練示範時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及旅遊中心,必須居安思危,早作準備,時刻防範恐怖活動。

他說:「警隊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並會因應當前的風險評估,作出適當的調配、安排和戒備。」

「警隊會與海外執法機構和情報機關保持緊密聯繫,交換最新情報及準確評估形勢。」

警隊反恐策略主要分為五個重點,包括防範、保護、戒備、追捕和復原。警隊備有既定的機制、素有訓練的行動單位,以及周詳的應變計劃以處理各類型重大事故。

處 長曾偉雄表示警隊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時刻防範恐怖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