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赴京培訓 了解內地警務發展



1 張相片




第五十三期香港警察赴內地研修團四月一日完成培訓,返抵本港。研修團由高級警司何明新及總督察劉富華率領,一行二十三人,在北 京人民警察學院進行十二天的培訓。

訓練課程主要分為「課堂講座與研討」和「實務考察」兩大範疇。在課堂中,團員對中國憲法、首都社會冶安防控體系及國內的警務工作和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而在實務考察中,團員親身體會到內地同行的工作方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於北京公幹期間,特意到西城分局廠橋派出所,探訪正進行社區警務實務考察的學 員,了解學員的學習情況。

課餘時,北京市公安局安排團員參觀當地名勝,包括觀賞天安門的升旗儀式、奧運比賽場地鳥巢和水立方、以及長城和故宮等,令團員大開眼界。

此外,北京人民警察學院亦按團長的要求,安排增遊著名學府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校園的規模及濃烈的文化氣息,令團員印象深刻。團員都深信是次研修團所學到 的知識,將畢生受用。

內地公安人員為團員介紹交通執勤時所使用的裝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