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赴澳深造駕駛技術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強化警隊電單車駕駛訓練,駕駛及交通訓練科早前派電單車訓練組副主管警署警長胡文強遠赴澳洲,接受由新南威爾斯警察學院舉辦的電單車駕駛訓練課 程。課程為期四星期,由三名資深教官教授,胡文強與三名新南威爾斯人員一同接受訓練。

課程為新南威爾斯警隊的公路巡警而設。參加此課程前,胡文強需要通過一個歷時半天的體能評估,包括定點來回跑、仰臥起坐、掌上壓及身體柔軟度運動等。

課程教授學員在行動情況的電單車防衛性駕駛,例如執行緊急任務時的防衛性位置及方位,以及洞察危險隱患等。首兩星期的訓練主要在駕駛學校內進行,包括越野 駕駛,筒陣及緊急剎車。隨後的兩星期,學員駕駛新南威爾斯警隊一千四百毫升引擎巡邏電單車,在當地的公路上穿梭練習,每日駕駛路程高達四百至八百公里。

對於這四星期要求非常高的課程,胡文強表示:「雖然每日訓練後都筋疲力盡,但我很高興能獲得此寶貴機會,提升自己的駕駛技術。從這個高度專業的電單車駕駛 訓練課程,以及與教官分享經驗中,我獲益良多。我會與警隊的駕駛訓練教官分享所學到的知識及經驗。」

電 單車訓練組副主管胡文強遠赴澳洲,深造駕駛技術。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