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警隊學長計劃正式展開



1 張相片




人力資源科招募組四月三十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警隊學長計劃」開展儀式,標誌着第八屆「學長計劃」正式揭幕。

開展儀式由署理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及十間大學的嘉賓共同主禮。

今年,透過各大學的鼎力支持,從眾多的申請人中挑選了一百三十二名大學生參與今屆的「學長計劃」,並由五十三名警察學長及十一名助理學長帶領。周國良在開 幕致辭時表揚學長及助理學長作出的貢獻。他說:「大家利用私人時間參與『學長計劃』的活動,透過你們的帶領,學員認識到警察工作的專業性及警務人員的苦與 樂。這不單反映了學長回饋母校及社會的熾熱情懷,更加體現到警隊承擔社會責任的美好成果。」各學長及助理學長獲周國良頒發委任狀及感謝信。

一眾學員已於三月初在警察學院出席首次聚會,隨後到不同警察單位出席暑期工作實習計劃面試。在開展儀式舉行後,學員將到訪多個前線隊伍,並在暑假期間在不 同警隊崗位工作、參加夏令營以及由學長舉辦的活動。

周國良鼓勵學員積極參與「學長計劃」的各項活動,他說:「希望你們能全心全意從學長及暑期工作實習計劃項目主管身上,得到工作和生活上的寶貴知識,在畢業 後加入警隊,肩負使命,成為警隊未來的接班人。」事實上,過去有六十九名「學長計劃」的學員在大學畢業後,成為警隊一份子,實踐抱負。

自二○○四年起,警隊聯同本港八間大學舉辦「警隊學長計劃」。由二○○九年開始加入了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令參與「學長計劃」的大學增加至十間。 計劃得以在各大學成功推行及日益壯大,實有賴各大院校多年來的支持及協助。為表謝意,周國良向各大學的嘉賓致送紀念品。

周國良更以《老子》的一句話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勉勵學員無論任何遠大的目標,都要以眼前細微的小事做起。而學員由參與「學長計劃」 開始,已可以說是為實現成為警隊一份子踏出第一步,只要學員把握學習的機會,了解自己的長處及不足,為畢業後投考警隊建立穩固的基礎,必定能發揮所長,實 現理想。

署 理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十間大學的嘉賓、學長和學員出席開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