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與南非年輕球員真情交流



1 張相片




早前的七人欖球賽期間,深水埗分區人員接待了十名來自南非索韋托的年輕欖球員。他們參加了由Laureus Foundation舉辦及「奮進行動」協辦的活動,到香港交流。

深水埗警區署理指揮官耿凌志表示,這些孩子大多是孤兒或來自破碎家庭。他們身處一個罪案叢生的城市,家居簡陋,缺水缺電。其中一名孩子Lucky,他的父 親和叔叔最近在一次槍擊事件中身亡,而當中最少六名孩子均表示自己曾是槍械案件的受害人,其中一人曾四度遇劫,兩次在家被人以槍指嚇,另一名孩子 Sessi,曾被四名持槍男子劫去波鞋。

面對這樣的環境,他們仍冒着遇上匪幫、槍械和毒品的危險,堅持上學。他們熱愛運動,參加了由Laureus Foundation贊助的Soweto Schools Programme的欖球計劃。該計劃的對象為約五百名索韋托貧困孩子。其中一些參加者獲挑選於七人欖球賽期間到訪香港。是次行程由「奮進行動」協辦。這 些孩子中只有一人曾乘搭飛機,因此對他們來說,有機會來香港,是個精彩及難得的機會。

他們在自己的城市,為了對抗罪惡,只好盡其所能,有時甚至會以暴易暴。是次他們親身看到香港警隊的運作,以及警隊與公眾互動的情況,令他們明白職權的意 義。人員亦得以打破文化和種族的隔閡,體會香港能成為安全的城市,人員的努力功不可沒。

耿凌志說:「這些孩子對香港警察的印象必定甚佳。他們多番問我:『對我們居住的城市,怎樣做才能擺脫槍械的威脅?』這個問題,很可惜我也沒有一個簡單的答 案。」

訪問結束時,孩子無不親自向耿凌志致謝,並感謝人員為他們所做的事。

許多人員積極參與「奮進行動」,擔任義工,體現警隊「推動社群參與」和「宣揚社會責任」的策略方針。Laureus Foundation是一個全球性組織,其宗旨與「奮進行動」一致,透過運動為貧困兒童帶來機會,有關資料可瀏覽兩個組織的網頁http://www.laureus.com/foundation/abouthttp://www.breakthrough.hk/

深 水埗警區署理指揮官耿凌志為到訪的南非年輕欖球員介紹警隊的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