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察 學院再榮獲ISO認證






警察學院管理學習科成為學院內第三個獲香港品質保證局正式認證的「品質管理機構」。香港品質保 證局行政總裁林寶興博士五月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的頒授證書儀式上,親自將ISO 9001:2008證書頒發給警察學院院長鄔達士。




警察學院院長鄔達士、副院長 岑維健代表警隊從品質保證局行政總裁林寶興(左四)手上接過證書。



鄔達士表示,管理學習科的培訓課程獲頒ISO品質認證,肯定了該科為學員提供高質素培訓的努力。去年該科舉辦的初級、中級及高級指揮課程,共培訓了約二百 七十名督察至警司級人員。課程有助提升人員的個人及專業質素,讓他們為市民提供最佳服務。

培訓課程獲得ISO品質認證是管理學習科取得的一項重要成就,再次向本地及國際培訓機構證明,該科的培訓服務經全球認可的獨立專業機構認證,已達至十分高 的水平。

管理學習科培訓課程獲得ISO品質認證,除可證明該科人員竭力盡心投入工作外,亦顯示人員對品質管理的了解不斷提升。警司戴誠輝表示,課程認證過程增進了 他對質素保證及管理的認識。他說:「我相信本科所有人員都一致認為這次經驗十分寶貴,我們已為提供高質素培訓服務及持續改進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初級警務人員發展學習科、警察行動學習科及管理學習科相繼於二○○三、二○○九及今年成功獲認證為品質管理機構,達到警察學院提供優質培訓服務的目標。管 理學習科會繼續努力為警察學院提供卓越和專業的培訓服務。該科正進行指揮課程的全面檢討,務求精益求精,增強學員的領導才能、警務工作的認識和管理效能。 檢討後的高級指揮課程新課程預計於十一月中試行。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總督察 陶貴梅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謝玉龍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林偉智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蔣瑞菁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人事部總督察 薛家豪
刑事總部總督察 何鎮宗
水警總區高級督察 葉廣財
西九龍總區督察 鄺百樂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六月七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