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 青刑事調查一隊膺總區最佳調查隊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歡晚會暨二○一一年度新界南總區最佳刑事調查隊頒獎典禮,五月十三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圓滿舉行。新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以主禮嘉賓身份 出席晚會,並主持頒獎儀式。

謝樹俊致辭時說:「根據罪案統計,新界南總區的嚴重罪案數字一直保持在低水平,這全賴大家的努力,使居民安居樂業。此外,我會親自閱讀市民寄來的感謝信, 市民都十分欣賞及感謝大家的努力和專業表現。」

謝樹俊又指,警隊新採用的刑事調查組模式,讓人員充分體會到管理層支援同事的決心,使工作做到最好及更有效益。他並恭賀今年獲選的最佳刑事調查隊伍。雖然 每個警區只能有一隊刑事調查隊伍參選,但他衷心感謝其他隊伍在過去一年的貢獻。

致辭後,謝樹俊與新界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馬志堅、荃灣警區指揮官林文榮、葵青警區副指揮官何明新、沙田警區副指揮官陳鳳侯、機場警區指揮官蕭澤頤和大 嶼山警區指揮官何婉霞,向來自總區不同刑事調查部門的三百多名人員舉杯祝酒,祝願各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馬志堅在晚會上訓勉刑事調查人員。他坦言刑事調查工作艱辛,因此十分認同最近警隊推出的十四項新建議。他說:「我自一九八五年開始擔任刑事偵緝督察,二十 多年來,隨著時代轉變,市民對警隊的要求愈來愈高,我們必須與時並進,表現專業,處事小心謹慎。」同時,他鼓勵人員加強彼此間的溝通和了解,因為這對日後 工作有莫大裨益。

新界南總區每年均舉辦最佳刑事調查隊選舉,總區轄下的荃灣、葵青、沙田、機場和大嶼山警區各推薦警區內一隊表現優秀的刑事調查隊參選。是次選舉競爭激烈, 最後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榮膺總區的最佳刑事調查隊,其餘參選的隊伍,亦獲頒獎狀。

席間,人員熱烈討論警隊最新推出的十四項新建議,他們對警隊管理層、警隊招募及挽留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研究小組推出的措施,均持正面評價。

負責統籌和身兼司儀的機場警區偵緝督察阮成熙說:「是次晚會得以圓滿舉行,正好展現刑事調查人員擁有團隊精神的優良傳統。」

新 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恭賀獲選的最佳刑事調查隊伍葵涌警區刑事調查隊一隊,讚賞他們的專業精神及高度辦事能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