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致力打擊酒後藥後駕駛



1 張相片




自從隨機呼氣測試在二○○九年二月九日開始推行,截至五月十八日,警方已進行了二十萬次測試,其中一千零九十一名司機因為體內酒精含量超標或沒有提供呼氣 樣本而被拘捕。

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指出,為保障所有道路使用者安全,最近公布的「靈活執行交通法例政策」已表明,針對酒後駕駛的執法仍然是交通警政的優先工作。

在去年發生的七十七宗涉及酒後駕駛引致有人受傷的交通意外中,二十六宗引致嚴重受傷,有關百分比較所有有人受傷交通意外中引致嚴重受傷的高出很多。警隊將 繼續留意有關情況,打擊酒後駕駛。

華樂思表示,交通總部現正安排在警察設置路障以外地點進行更多隨機呼氣測試。警方最近購置了二百八十部呼氣測試設備,按一個按鍵便可進行呼氣測試及預檢, 十分方便。

他補充說:「警隊同樣關注藥後駕駛的情況並盡全力竭止有關問題。打擊藥後駕駛的條例草案已於五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首讀,交通總部會繼續與有關政策局及部門 緊密合作,以制定合乎香港需要的新法例。」

負 責執行第二十萬次呼氣測試的港島交通部警員陳志賢,相信該測試有效阻嚇司機酒後駕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