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 援部與海關 分享拘留管理心得



1 張相片




支援部拘留及羈押管理小組總督察李啟明及高級督察高卓恆應海關總部邀請,三月二十九日出席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的「海關總部大樓羈留中心管理講座」。

隨着北角渣華道新海關總部大樓二月正式投入服務,該部門同時推出全新的中央羈留政策,停止使用舊有在各區的羈留中心,而把所有被捕人士,押往海關總部大樓 內的中央羈留中心,作進一步處理。

因警隊具備豐富拘留管理經驗,尤其近年所作出的拘留政策改善,海關情報科高級監督麥凱雲特意邀請李啟明和高卓恆作為講座的客席講員,旨在讓海關前線調查人 員從警隊吸取相關經驗,加強人員對新羈留程序及處理緊急事故能力的信心。講座內容包括警隊和海外執法機關的拘留管理最新發展、處理羈留人士應注意的人權、 私隱保障以及有關部門和執法人員的責任問題。

是次講座共一百三十二名海關情報及調查處人員出席。參加者均認為是次講座內容豐富,有助進一步深化他們對拘留管理的了解及責任感。

李啟明表示,是次講座有助部門間的合作,就拘留管理交流心得,雙方均獲益良多。

支援部聯同警察學院將於本年第三季推出一連三個單元的拘留管理訓練。海關高級監督麥凱雲表示,有意參考警隊拘留管理訓練內容,發展該部門的有關訓練。

總 督察李啟明(右)及高級督察高卓恆與海關人員分享拘留管理的經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