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康 嘉年華  推動健康生活



8 張相片



 
為鼓勵人員保持良好體能及平衡生活,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與體育及藝術 屬會攜手,五月二十二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體康嘉年華二○一一。

由於活動當日下著滂沱大雨及天文台發出了紅色暴雨警告訊號,大部分遊戲攤位被迫取消,只有少部分仍能在室內進行。原本在草場舉行的戶外表演項目,也移師到 室內場地,但工作人員及參加者的熱情絲毫無減,反而令氣氛更高漲。

當日逾三千名正規、輔警和文職人員及其家人參與。觀眾在室內運動場及大堂觀賞各體育及藝術屬會悉心籌備的表演,包括警察合唱團、武術、魔術、跆拳道、空手 道、警察樂隊、警犬等表演、還有警察民歌結他會、警察流行音樂會、警察口琴會聯同警察兒童合唱團的歌唱表演,以及壓軸的中國及文化學會中樂演奏。在室內體 育館又舉行緊張刺激的體能大挑戰及室內划艇比賽。支持者為各參賽隊伍打氣吶喊,十分熱鬧。

此外,現場安排了免費健康檢查,包括測試膽固醇、血糖、肺功能、青光眼及骨質疏鬆等服務,大受歡迎。今年更加設由註冊中醫師提供免費諮詢。大會提供多元化 的節目,除了照顧體格健康外,更延展到心靈及財務健康。心聆團隊設置攤位,為參加者提供意見,及藉遊戲推廣正向心理健康。職員關係課亦提供健康理財諮訊。 大會上更由助理處長(人事)周國良頒發「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海報設計及口號創作比賽(子女組)」獎項予得獎者。

處長曾偉雄、一眾首長級高級人員及單位指揮官均全力支持是次活動。會上更委任了三名體康大使,以加強推廣多做運動的信息,包括世界級羽毛球好手陳念慈,二 ○○八至二○一○年連續三年亞洲排名第一的三項鐵人李致和,以及現任香港古典瑜伽協會會長黃耀光,藉此提升人員對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注重及實踐,達致身心 健康。

同場亦舉行了周年運動獎章和藝術獎章頒獎禮。本年獲頒周年運動獎章的人員有二十五人,周年藝術獎章則有十一人,以表彰他們對運動及藝術的成就及貢獻。警員 吳大偉在運動方面有傑出表現,獲頒尉遲信盃(田徑),而新界北總區總部獲潘頓盾,以表彰該單位去年在運動方面取得優秀成績。

嘉年華的另一焦點為「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的授旗儀式。兩年一度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將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五日在美國紐約市舉行。本屆警隊代表團團 長為警察體育委員會主席黃志雄助理處長,副團長為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籌委會主席李建輝總警司。在三百名嘉賓及運動員的見證下,曾偉雄從旗手接過一面警隊旗 幟,頒給黃志雄,象徵隊員將竭盡所能,發揮運動員的精神。

「世 界警察及消防大賽」警隊代表團團長黃志雄從處長手中接過警隊旗幟。
處 長頒發潘頓盾予新界北總區總部,以表彰該單位去年在運動方面取得優秀成績。
處 長曾偉雄頒發尉遲信盃(田徑)予警員吳大偉,表揚他在運動方面的傑出成就。
處長曾偉雄在會場內接受健康檢查。
警訊吉祥物「Kingson」也支持體康嘉年華,並大受歡迎。
人員參與緊張刺激的體能大挑戰,一顯身手。
在義工指導下,參加者一嘗射箭的樂趣。
會場內為人員及其家人安排健康檢查服務。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