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處長 策略性訪問亞太區夥伴






為全面加強與亞太區內策略夥伴的合作,繼四月份訪問澳洲聯邦警察和印尼國家警察之後,處長曾偉 雄於六月六日至十一日率領代表團,包括:刑事總部總警司余敏生、聯絡科署理警司李桂華及處長私人助理郭嘉銓,問訪星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的執法機構。




處長禮節性拜訪星加坡警務處 處長黃裕喜。



除分別禮節性拜訪星加坡警務處處長黃裕喜,馬來西亞皇家警察警務督察長Tan Sri Haji Ismail Bin Haji Omar及泰國皇家警察總長Wichean Potephosree,處長並分別與三地高層警務人員會晤,商討共同關注的警務事宜。

曾偉雄於各會議上皆強調,與區內鄰近執法夥伴保持緊密連繫的重要性,並與三地警察首長達成共識,全面加強警務合作。  香港警隊將分別與星加坡警察,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及泰國皇家警察訂定諒解備忘錄,落實加強訓練合作及打擊販毒、清洗黑錢及科技罪案等跨國罪行。

在訪問馬來西亞期間,曾偉雄亦與剛成立的東盟警察秘書處和馬來西亞證人保護單位總幹事會面。東盟警察局長會議秘書處總幹事Modh Nadzri Bin Zainal Abidin向代表團講解他們的工作和在區內警務合作的角色。在訪問馬來西亞證人保護單位時,曾偉雄更與署理秘書長Cheong Koon Kock就香港警方提供訓練安排及日後合作達成共識。

在訪問泰國二天期間,除參觀了負責泰國旅遊區冶安的「旅遊警察」及泰國皇家警察的反恐部門,曾偉雄亦與「國際執法學院(曼谷分院)」的總幹事 Nathathorn Prousoontorn 商討雙邊訓練合作模式及在該學院提供合適香港初級刑偵人員的訓練課程。

曾偉雄總結行程時認為,他曾去訪的警察首長對全面合作的建議皆反應積極,令人鼓舞,相信在落實執行之後,當香港市民在該地區需要協助時,能得到更完善的幫 助。

處 長禮節性拜訪馬來西亞皇家警察警務督察長Tan Sri Haji Ismail Bin Haji Omar。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林偉智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奕隆
水警總區高級督察 葉廣財
西九龍總區督察 鄺百樂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