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 入每項工作 享受每場比賽
全港運動會乒乓球冠軍朱曉宇談感受



1 張相片




乒乓球是他由八歲開始形影不離的玩伴。到今天二十五歲的 他,成為警隊一員,服務社會,雖然未必能拍不離手,然而對乒乓球的熱愛,仍然與日俱增。

剛在第三屆全港運動會獲得男子單打乒乓球冠軍的北角分區巡邏小隊警員朱曉宇,十多年來與這個小白球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最初與朋友互相切磋,到接受乒乓總會 的訓練,以及後來一星期在體育學院練習四天,所付出的汗水,並沒有白費。他五年級取得學屆乒乓球賽西九龍區冠軍、參加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全國大學生運動 會、二○○四年在香港乒乓球公開賽奪冠,至二○○七年第一屆全港運動會獲得亞軍,成續相當驕人,現時全港排名第二十八。

「上次在全港運動會敗了給隊友,屈居第二,更激發了我的鬥心。今次得到冠軍,而該名隊友更為我當場外教練,支持我踏上頒獎台上的最高階,感覺很開心。」

朱曉宇說,以往他不懂平衡打球與學業。現在長大了,又加入了警隊,學懂了分配時間。「現在是工作及家庭為主,乒乓球在第二位。」不過,工作上需要輪更的 他,仍會盡一切努力,在私人時間練習乒乓球。作為警察乒乓球會的一員,他和隊友逢星期三及六,都聚在一起練習。有乒乓球教練牌的他及數名會員,更會指導隊 員進一步改善球技。在剛過去的工商機構運動會,以及全港公開團體及單項比賽中,他和隊員均取得佳績。

要兼顧警務工作、家庭及乒乓球,朱曉宇說並不辛苦,「因為自己喜歡。」

對於警察乒乓球會團結一致,在對內及對外的比賽,都為大家打氣,互相支持,他認為這份精神,十分難得。因為有隊中上下的鼓勵,令他更熱衷更投入地享受乒乓 球桌上的時光。未來,他希望保持現有水準,更希望球會再創佳績,特別是本年將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今屆我們派出四男三女出賽,希望今次的成績能更 上一層樓。」

他也感謝家人和朋友,每一句打氣及祝賀的說話,都是他繼續努力爭勝的一股強大動力。


朱曉宇憑精湛技術及豐富的經驗,在全港運動會取得乒乓球男單冠軍。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 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