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反偷渡合作取得滿意成果



1 張相片




第四十四次粵港反偷渡情報交流會議五月二十七日在深圳舉行。港方代表團 由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率領,成員包括行動部、水警總區、邊界警區及元朗警區代表。

粵方代表團由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劉傳景率領總隊成員,而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孫懷忠亦出席會議。

警隊和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在良好協作及互動關係下,在反偷渡工作上取得正面成果。整體非法入境人數由二○○九年的三千七百零一人,下降 至二○一○年的三千零九十二人,跌幅達百分之十八。當中以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的跌幅最為明顯,一○年較○九年的人數下降百分之七十二。

雙方在會議上落實進一步鞏固、完善和豐富現有的合作機制及反偷渡情報資訊交流,令打擊偷渡的行動更準確和有效。會議中另一項重要議題是 雙方就八月在深圳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落實打擊越境非法活動的方案,除行動部將在大運會前和期間安排一系列行動外,亦會配合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進 行聯合演練,以加強海陸邊界的防衛。

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劉傳景(前排右六)、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及粵港代表團 在會議中,進一步加強反偷渡合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