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 員關係課為員佐級協會辦培訓課程



1 張相片




職員關係課五月十六日及二十三日為員佐級協會區和單位代表舉辦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約一百一十名人員,即約七成半的協會代表參加。

課程旨在加深協會代表認識警務工作環境、他們的角色和責任、內部溝通的重要性、褔利及服務條件等,讓他們日後處理會員查詢或求助時,更清楚知道有關政策和 程序,加強他們作為管理層及員工溝通橋樑的角色。

課程內容豐富,講者來自人事部不同組別,包括職員關係課、褔利服務課、心理服務課、人力資源科和服務條件及紀律科,分別講解本身的工作、服務範疇、有關政 策及程序。而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代表講解誠信管理的重要性、《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條例》制定後帶來的改變及現況,以及投訴警察課對維持警察服務質素 的角色和責任。廉政公署亦應邀主講題為「持廉守正」的講座。

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一場「傳媒與公關策略」的特別講座,邀得三名嘉賓︰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主席鄭經翰、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和中央政策組顧問 劉細良,分享個人意見和經驗。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宋立功亦應邀主講「香港的政治環境」,而協會創會會長譚惠珠則主持「中國第十二個五年計劃」講座,讓出席者 更了解內地的未來計劃及發展,以及其對香港經濟的影響。

兩天的培訓課程結束前,署理副處長(管理)馬維騄向學員致辭,感謝代表兩萬多名初級警務人員的協會,一直致力促進警隊管理層和前線人員的溝通。他表示,警 隊管理層和員工都朝着共同目標努力,本着精益求精的態度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使香港繼續享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的美譽。

談到本港瞬息萬變的社會政治環境和市民不斷提高的期望,馬維騄鼓勵人員堅持信念,致力提供優質服務,並透過終身學習,在日常工作中持續進步,提升專業水 平。人員面對的挑戰和壓力不斷上升,他認為良好的內部溝通,能令警隊發揮更佳的團隊精神,並更快、更有效地推廣警隊價值觀及實施警隊政策。

馬維騄又表示,香港警隊是一支公認高效率的專業團隊,並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香港得以維持穩定和繁榮,實有賴前線人員,特別是員佐級人員,在執法及維護法 治精神上的努力。馬維騄指出,一個穩定的警隊,需要員佐級人員義無反顧的支持。香港警隊的成功,反映了前線員佐級警務人員的貢獻,這點令他引以為傲。

馬維騄認為,管方和職方建立互信非常重要。警隊是一個以關懷為本的機構,十分重視員工關注的事項。成立招募及挽留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研究小組,以回應人員的 關注及訴求,便是一個清晰的例子。研究小組最近提出多項建議,以紓緩和解決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當前面對的問題。他期望職方與警隊成員繼續循現有渠道,以和 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及訴求。

協會主席黃程認為課程十分成功,並感謝警隊管理層的支持。課程內容既充實,又切題,令協會代表更深入具體地認識警隊的價值觀及政策,特別是福利、服務條件 及他們的角色及職責,以及前線警務人員面對的工作環境。他深信警隊管理層與人員間緊密的溝通及夥伴關係,有效加強團結,並彰顯警隊的正面形象。

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主席鄭經翰(中)、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右)和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就「傳媒與公關策 略」與出席者分享心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