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推行防罪大使計劃 警民齊滅罪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現正開展「防罪大使」計劃,透過該計劃,大埔警區指揮官施得志將委任一些村民成為防罪大使,並向他們介紹村內罪案趨勢 及一些基本防罪知識。「防罪大使」將協助警方把最新的罪案消息及防罪信息帶給鄰居,以提高居民對罪案的警覺性,並能及早向警方提供可疑人士進出村內的情 報。

施得志五月二十七日在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上介紹該項計劃,得到該會主席郭永強、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文春輝以及其他與會委員全力支持。隨後施得志與黃 宜坳村村代表陳笑權及陳長有深入商討計劃,兩名代表都深表興趣,並同意以黃宜坳村作為「防罪大使」的試點,相信計劃能有效遏止鄉村罪案。

施得志表示:「此項新計劃不單有助警方鞏固與社區的合作關係,加強打擊鄉村罪行,尤其是入屋爆竊,更加可以擴大警區內收集鄉村罪案的情報網絡。」施得志更 期望「防罪大使」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推展至警區內其他鄉村。

黃 宜坳村代表陳長有(右三)向大埔警區指揮官施德志及署理副指揮官陳綺麗介紹村內的閉路電視防盜措施。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