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機靈計劃 加強種族共融 宣傳防罪


2 張相片




屯門警區一向重視和關顧非華裔社群,加強與他們溝通和接觸,鼓勵非華裔青少年加入少年警訊,達至種族融和。為加強非華裔少訊和本地少訊會員間的溝通,屯門 警區日前在屯門警署舉辦了機靈計劃的「屯門區少年警訊共融嘉年華暨屯門警區滅罪壁畫」。

當日節目豐富,除了具多元文化色彩的表演外,亦設置多個攤位,包括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辦公室的攤位、還有扭氣球、手繪紋身與中 國水墨畫等。《警訊》吉祥物「Kingson」更向在場逾三百名嘉賓及中、小學生宣傳防止罪案及撲滅罪行信息。

是次活動推廣文化交流,令不同種族的青少年擴闊社交網絡,打破隔膜,增進了解,建立一個健康和諧的社區。

另外,為打擊「網上罪行」及「店舖盜竊罪行」,屯門警區、仁愛堂及和富社會企業蒲窩青少年中心合作,由蒲窩青少年中心塗鴉隊導師義務為屯門警署在面向杯渡 路的圍牆創作了兩幅滅罪壁畫,並把作品展示在屯門警署面向杯渡路的圍牆上,提醒區內居民切勿以身試法及誤墮網上陷阱。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聯同多名嘉賓在 嘉年華中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滅罪壁畫揭幕儀式,象徵屯門警區對打擊網上罪行及店舖盜竊的決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