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 大仙滅罪大使 致力宣傳防罪



1 張相片




為配合警隊「推動社群參與」的策略方針,黃大仙警區舉辦滅罪大使計劃,一直得到該區區議會及撲滅罪行委員會的鼎力支持。該計劃旨在讓區內的長者及青少年透 過不同活動,認識區內的罪案趨勢及犯案手法,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

滅罪大使委任典禮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由黃大仙警區副指揮官伍頴賢,聯同區議會副主席黃金池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戴國緯擔任主禮嘉賓,並向新一屆長者及青少 年滅罪大使頒發委任証書。計劃吸引三十四個團體參加,包括區內長者服務中心、志願機構及中小學,共委任五百四十八名長者及四百三十六名青少年為滅罪大使。

警隊人員與滅罪大使於典禮期間互相交流,其中浸信會長者鄰舍中心長者滅罪大使潘鳳慈說:「我好開心,即使七十九歲,仍能協助警方宣傳滅罪信息,深深感受到 自己對社會的重要性。被委任後,我將與區內屋邨的獨居長者加強溝通,提醒他們注意電話或街頭騙案,以免成為騙徒的獵物。」

另外,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鄭褔同學表示:「我會集中向同學及社區中心內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宣傳毒品的禍害,令區內青少年警惕。」

負責協助籌備計劃的社工張佩華亦表示:「自推行滅罪大使計劃後,長者明顯提升了防罪意識,而區內的學生及社區中心的青少年對毒品亦加深了認識。此計劃十分 有意義,而且成效顯著。」

黃 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謝國偉希望青少年滅罪大使致力協助警方宣傳防罪。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