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 康家庭及個人理財」
海報設計及口號創作比賽



7 張相片




為提倡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警隊一直致力推廣健康生活文化,包括審慎理 財。警隊推行的多項宣傳措施及活動,提升人員對個人審慎理財的意識。為進一步向人員及其家庭成員推廣審慎理財概念,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轄下的職員關係課 舉辦了一個以「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為主題的海報設計及口號創作比賽。

比賽於去年九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反應非常熱烈,共收到二百一十個口號和四十三張海報作品,參賽者包括警務、文職人員及其家屬。所有參賽作品水 準甚高,充分顯示參賽者的創意及藝術才華,並帶出正面而重要的信息,讓警隊成員明白家庭及個人審慎理財的重要性。

比賽評審團由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總警司蘇錦棠任主席,團員為「警隊防止及管理警務人員負債問題工作小組」成員。

服務質素監察部、人事部和資訊系統部三月八日聯合舉辦警隊建議書計劃及增進警隊表現計劃頒獎禮,由助理處長(人事)周國良向海報設計及口號創作比賽公開組 得獎者頒發獎品及獎狀。而子女組的頒獎禮則於五月二十二日的體康嘉年華活動上舉行,亦由周國良擔任頒獎嘉賓。

得獎的海報及口號會用以製作警隊「審慎理財」宣傳物品,並將於稍後分發給各單位。為提升警隊成員的「審慎理財」意識,得獎作品亦會製成電腦屏幕保護程式, 並在警隊處所內展示。

各項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海報設 計比賽(公開組)
冠軍
警員丘志坤(新界北快速應變部隊)、劉威揚及周永豪(新界 北衝鋒隊)
亞軍 督察羅洛芹、警員陳家榮、李有才及女警蘇婷婷(葵青警區)
季軍 警長廖家傑、郭漢榮、女警長鄭惠芳、警員陳遠通、李兆峰、 盧衍騰、張鈺瑋、謝旭明、吳家偉及女警龔思琪(港島衝鋒隊)

海報設 計比賽(子女組)
冠軍 黎冠廷,黎浩廷(中區警區警長黎輝強的兒子)
亞軍 劉樂心(灣仔警區警員劉智聰的兒子)
季軍 張樂文(灣仔警區警長張偉康的兒子)

口號創作比賽(公開組)
冠軍 輔警女警李美姍(大埔警區輔警)
亞軍(一) 警員方樂文(刑事部)
亞軍(二) 警員邵伯衡、陳毓明、女警鄧淑婷(西區警區)
季軍 警員朱仲祺(東區警區)、林冠榮(刑事部)、蘇炳亮(中區 警區)

口號創 作比賽(子女組)
冠軍 劉樂心(灣仔警區警員劉智聰的兒子)
亞軍 張灝泓(深水埗警區警員張豪傑的兒子)
季軍 黃羡晴(黃大仙警區警署警長黃立成的女兒)

公開組冠軍作品
「謹慎理財為家好 珍惜家人你做到」

公開組亞軍(一)作品
「審慎理財齊遵守 和諧家庭伴你走」

公開組亞軍(二)作品
「健康家庭齊創造 個人理財第一步」

公開組季軍作品
「健康家庭最緊要 審慎理財不可少」

子女組冠軍作品

「知足常樂慎理財 健康家庭樂滿載」

子女組亞軍作品
「家庭關愛最重要 積穀防饑不可少」

子女組季軍作品
「健康家庭最重要 精明理財不可少」


周 國良十分欣賞海報設計及口號創作比賽(子女組)參賽者的作品,認為甚具創意,並能帶出主題。
公 開組冠軍作品
公 開組亞軍作品
公 開組季軍作品
子 女組冠軍作品
子 女組亞軍作品
子 女組季軍作品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