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香港 警察年報經已出版






《香港警察年報2010》經已出版。年報載述警隊過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果。








處長曾偉雄在序言中表示,年報回顧了警隊去年的大事,並概述了近期的重要發展。它也展示了警隊如何與香港市民攜手合作,維持社會治安和穩定。

他說:「年報首先記述去年一些值得紀念的活動,繼而列舉警隊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的事例,接著載述了警隊的行動及管理事宜。當中回顧的工作及活動,在在顯示 我們是一支現代化的專業警察隊伍,致力服務社會,精益求益。」

「我清楚明白,警隊在打擊罪惡方面絕非、亦不能孤軍作戰。我謹此向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表示崇高的謝意,同時感謝本地、國內及海外其他執法機構為香港治安所 作出的貢獻。」

「然而,要在瞬息萬變的香港維護法紀,防止和偵破罪案,可說是一項無休止的挑戰,因此,我們不會自滿。我們會繼續與社會各界和夥伴機構通力合作,致力培訓 人員及善用科技,藉以提升我們的專業水平。我們亦會透過良好的管治和有效的督導,進一步改善警隊的表現。」

處長又表示:「香港警察是一支服務為本的專業警察隊伍,也是一個力臻完美的學習型組織。大家不難見到警隊人員訓練有素,工作表現專業,也不難見到警隊不斷 提升服務質素。我們會繼續透過警隊屢獲殊榮的知識管理系統,善用我們的知識和經驗寶庫。為了應付日後種種警務挑戰,我們也會進行長遠策略規劃,未雨綢 繆。」

年報將分發予各單位,並於七月初上載到警察網頁及警察內聯網,光碟版本亦會同時推出。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李建輝(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謝玉龍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何耀昌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林偉智
水警總區總督察 鍾詠儀
刑事總部總督察 何鎮宗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七月四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