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處長哀悼殉職警署警長劉志堅



1 張相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處長曾偉雄及多名政府高級官員,對警署警長劉志堅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感到十分難過,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劉志堅六月十五日上午於中環處理一宗示威案件期間,從天橋墮下受傷,送瑪麗醫院搶救,延至下午證實不治。

行政長官當日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往澳洲前會見傳媒時說:「今天早上一名資深的警署警長執勤時意外喪生,整個政府和警隊對此事十分傷心。我們一定會盡力 照顧他的家人。」

處長曾偉雄表示:「警察福利服務課已與其家人聯絡,盡一切努力提供協助。」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及署理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亦分別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俞宗怡表示:「本人代表公務員隊伍,向劉志堅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局方已與警隊聯絡,會盡力協助他的家人度過這艱難的時刻。」

黎棟國說:「我對劉志堅在執行職務時殉職感到十分悲痛,當局會向他的家人提供所需支援和協助。」

警署警長劉志堅,四十九歲,一九八一年加入警隊,隸屬中區警區刑事部。他已婚及育有一名女兒。

喪禮將於七月十四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以警隊最高榮譽儀式進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