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戰術教學團首赴湖北培訓交流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五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日率團赴湖北省考察及交流,並到武漢市人民警察訓練基地出席香港警隊流動戰術教學團的課程結業禮。


是次流動戰術教學訓練和交流活動,由北京公安部及香港警隊聯合舉辦,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亮率領八人流動戰術教學團負責執行,成員包括總督察伍啟光、高級督 察陳偉雄、警長李兆華、謝家龍、巫展慈、陳偉明及梁永安。他們在八名湖北省教官的協助下,訓練來自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共八十名教官。

五天的課程主要以授課、示範及模擬實戰訓練的形式進行,內容包括盤查、拘捕及控制可疑人士的技巧、車輛查控及挾持人質事件現場處理等不同項目。雖然課程非 常緊密,每天由早上八時至晚上十時,但受訓和教學團成員都憑著無比的意志和毅力完成課程。教學團更利用餘閒時間,跟湖北省的教官交流戰術概念及訓練心得。

李家超五月二十七日在結業典禮上致辭,感謝湖北省公安廳對香港警隊的信任,及肯定香港警隊在警務技能訓練的水平。學員代表其後致辭時,稱讚流動戰術教學團 為警務戰術訓練界的「清華大學」。他指該課程令他們「對戰術訓練『知其然,還知其所以然』」,清楚表示課程的目標已達到。其後,李家超逐一頒發證書予學員 及八名當地教官,為兩地的警務戰術交流寫下新的一頁。

李家超是警隊訪問湖北省的最高級別警官,此行獲該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周厚震及副廳長尚武等親自接見。

代表團又探訪了宜昌、神農架林區、十堰、隨州及武漢等地級市的公安局和派出所,並與當地不同單位領導討論及交流警政、人事和變革管理等事宜。

湖北省的公安同行高度讚揚香港警隊的素質和專業精神,對代表團的到訪非常重視。是次行程加深了兩地警隊的互相了解,為長遠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流動戰術教學團示範盤查可疑車輛技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