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 出席國際刑警會議 探討策略規劃課題



1 張相片




服務質素監察部高級警司(效率研究)譚澤恆五月三十及三十一日,出席在法國里昂舉行的第三屆國 際刑警組織策略規劃員會議,他並與國際刑警組織策略規劃處處長Giuliano Zaccardelli會面。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非洲、美洲、亞洲、歐洲及中東二十一個成員國的警隊策略規劃單位主管及處長級人員。

該策略規劃員會議於二○○九年首次舉行,旨在促進及加強成員國的策略規劃;互相切磋並分享策略規劃、環境審視及管理層支援架構的良好做法,香港警隊自那時 起已是其通訊網絡成員。警隊與該通訊網絡,透過緊密合作,共同追求國際刑警組織的抱負:「連結各國警隊,共建安全世界」。

本年度會議的目的,是檢討國際刑警組織策略規劃的實施情況,通過該組織二○一一年環境審視研究結果,並就地區、國家及國際環境迅速變化對警務工作的影響, 作深入探討。在會議上,譚澤恆闡述香港警隊二○一一年環境審視報告。會後他表示:「會議非常有用,促進了保安、罪案趨勢及環境轉變的資訊交流,以及訂立了 警政及保安上非常重要的首要策略項目。」譚澤恆亦在會上重點提到環境審視的主要研究結果、警隊面對的挑戰及對警務工作的影響,以及警隊策略管理的發展。

服務質素監察部高級警司(效率研究)譚澤恆與國際刑警組織策略規劃處處長 Giuliano Zaccardelli(中)就策略規劃交換意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