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平安號」元朗區巡禮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香港交通安全隊及元朗區議會,一向致力促進長者道路安全。鑑於近年交通意外傷亡數字中,長者佔了相當的比例,因此六月十五日在元朗劇院 舉辦「長者道路安全推展禮暨長者平安號巴士元朗區巡禮」,推廣「愛自己、愛家人,做個精叻過路人」的信息,提醒長者行人善用過路設施及遵守交通規則。

是次活動由元朗民政事務專員楊德強、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永佳、元朗分區指揮官劉鳳霞、元朗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陸頌雄,以及香港交通安全隊 (新界北總區)高級助理總監劉廣慶、總隊監蔡強榮及高級助理隊監余翠芝,擔任主禮嘉賓。

當日約八百名長者參與,他們十分欣賞大會安排的醒獅、魔術、歌唱表演,亦在道路安全問答遊戲環節非常踴躍。同時他們亦見證救世軍大埔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一隊 二十人的長者交通安全隊進行宣誓儀式。

推展禮後,主禮嘉賓隨即登上「長者平安號」巴士,到元朗區派發宣傳單張及三千份紀念品,嘉賓及長者道路安全大使所到之處,均受到大批街坊熱烈歡迎。是次巡 禮向長者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宣揚交通安全信息,亦希望透過參與者及傳媒把信息帶給其他地區的長者,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新 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永佳向元朗區長者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