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打擊性罪行 鼓勵積極面對人生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為了進一步打擊及預防性罪行,鼓勵受害人勇敢舉報,進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工作,並分三個階段推行。

第一階段已於四月份開始,新界北總區與區內各中、小學校、青少年團體,以及非政府機構,保持緊密聯繫,並向青少年進行教育及派發宣傳單張,以提升年輕人對 個人的保護能力。

第二階段於暑假前夕展開,舉辦打擊及預防性罪行活動的開展禮及講座,藉此推動社會人士協助警方打擊及預防性罪行,並邀請專業人士與青少年分享如何預防性罪 行,以及教導他們如不幸遇到性侵犯,應該如何面對及處理。

至於第三階段,防罪辦為加強宣傳,以持續的方式於四月至十一月期間,聯同公營集體運輸工具如的士、公共小巴、港鐵等,在車身上及車廂內張貼打擊及預防性罪 行宣傳海報。此外,又與社會福利署、總區內非政府組織及學校保持良好溝通,藉此收集性罪行的消息。

為了促進宣傳成效,防罪辦五月十三日在大埔超級城舉行「打擊性罪行–積極面對人生開展禮」。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顧履勤、副指揮官趙慧賢、社會福利專員、總區 內各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擔任主禮嘉賓,更邀請兩名流行歌手出席,並擔任「滅罪大使」。開展禮完畢後,防罪辦人員聯同各警區指揮官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在多 個地點派發防罪宣傳單張及海報。

新 界北總區指揮官顧履勤、副指揮官趙慧賢,以及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在開展禮上呼籲市民與警隊攜手防止性罪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