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龍城警區訓練日 新增泰國文化環節



1 張相片




九龍城警區五月二十五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訓練日,並邀得泰國僧侶Phra Maha Itipong Punking大師和Phra Jessada大師擔任客籍演講嘉賓。他們除向人員介紹泰國佛教知識外,還講解泰國風俗、傳統節日和民族性格等,讓五十多名參加訓練日的人員對泰國文化有 更深入的了解。

自去年九月起,警隊推行「聘用少數族裔人士擔任社區聯絡助理」試驗計劃,協助警隊與少數族裔社群建立長遠社區聯繫。九龍城警區被選為五個推行此計劃試點警 區之一,並以外判形式聘任了一名泰國籍社區聯絡助理,作為該警區與泰國及其他非華裔社群間溝通的橋樑。本年度訓練日課程中加入了新環節,由社區聯絡助理協 助邀請在港的泰國籍人士為人員介紹泰國文化和知識,加深人員對非華裔人士的了解。

另外,九龍城警區自二○○九年開始,每年為人員舉辦學習「泰語」課程。課程共十五小時,由泰語老師教導前線人員一些基本的泰國人生活用語,有助加強人員與 泰籍人士溝通的能力,提升專業才能,至今已有三十多名來自不同單位的人員修畢該課程。本年度的「泰語」課程將於八月份在九龍城警署舉行。

泰 國僧侶Phra Maha Itipong Punking大師和Phra Jessada大師為人員介紹泰國佛教知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