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 警方滅罪
四十名好巿民獲表揚



6 張相片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六月十七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 揚。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全資贊助,每年頒發兩次,至今已超過三千七百名熱心的巿民獲表揚。

本年度的得獎者包括三十七名男士和三名女士。他們協助警方拘捕了四十多名涉及電話騙案、盜竊、爆竊、行劫、刑事毀壞、非法入境和非禮等案件的疑犯。得獎者 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二千元。

得獎者之一梁浩成協助警方拘捕一名以電話行騙的男子。

案中事主梁先生接獲一名男子電話,聲稱是他的兒子及欠款二十萬元。他通知妻子聯絡兒子,得知是電話騙案,於是報警並繼續與騙徒談判。梁先生答應騙徒將款項 放在深水埗一處花槽。一名男子拿走花槽上的金錢時被拘捕。被捕男子因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成,被判處監禁十個月。

另外一名得獎者羅就致則成功協助警方拘捕一名竊匪。

羅先生清晨時分在巴士上看見一名男乘客從熟睡女事主的手袋中偷走銀包和手提電話。他於是通知車長並且報警。該名男子因盜竊罪成,被判履行一百六十小時社會 服務令。

行動處處長洪克偉在典禮上,讚揚得獎者見義勇為的表現。他表示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對維持社會安定和諧十分重要。「好市民獎勵計劃」不但促進警民關係,亦加 強市民對警隊的了解和信心,是警方推動社群參與的成功例子。

出席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香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關志平。

方志偉表示,「好巿民獎勵計劃」至今已有三十九年歷史,陪伴著很多香港市民成長,見證香港的繁盛和危機,亦標誌著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表揚和推廣。 本年是香港總商會一百五十週年紀念,總商會會繼續支持這項計劃,宣揚見義勇為的精神。

展開滅罪宣傳

大會在頒獎前播放了一套以「提防電話騙案」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為二○一一/一二年度撲滅罪行宣傳運動揭開序幕。

宣傳短片有粵語及英語版本,輔以粵語、英語及普通話版本的電台宣傳聲帶,六月十七日晚上開始分別在電視台及電台播出,呼籲巿民時刻保持警覺,以免騙徒有機 可乘。

撲滅罪行宣傳運動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轄下的宣傳小組委員會策劃和推行,委員會成員來自保安局、警務處、民政事務總署、政府新聞處、社會福利署及地區撲滅罪行 委員會。


主 禮嘉賓讚揚一眾好市民獎得主與警隊攜手合作,撲滅罪行。
行 動處處長洪克偉、香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左)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關治平主持開幕儀式。
行 動處處長洪克偉頒獎予最年輕的得獎者許維津,他在球場上協助警方拘捕一名盜竊犯。
香 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頒獎予得獎者羅就致,他協助警方拘捕一名在巴士上盜竊的男子。
撲 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關治平頒獎予協助警方偵破一宗電話騙案的梁浩成。
在 將軍澳東港城舉行的「好巿民獎頒獎典禮」,有大批市民出席支持。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