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 參與 全城欖球狂熱



1 張相片




正式成為二○一六奧運項目的欖球運動,已成為全球發展最快的運動。警察欖球會正積極吸納新血,一起感受瘋摩全球的欖球狂熱。此運動不但講求體能及團隊合作 精神,個人紀律亦同樣重要。然而,欖球比賽所帶給參加者及觀眾的情誼及樂趣,才是它最吸引之處。

警察欖球隊歷史久遠,戰績彪炳,該會現正廣攬男女球員,並採取雙軌措施擴大會員基礎。一方面鼓勵正規、輔警、文職人員及其兒女接觸欖球運動,另一方面歡迎 已「掛靴」的球員,重新披甲上陣。

該會特別在暑假舉辦「迷你欖球暑期訓練課程」。迷你欖球是一項非接觸式的運動,旨在讓兒童在優良的環境下,訓練心智、體能及技巧,同時學習英語及結交新朋 友。課程由合資格的欖球教練主教及該會會員指導。對象為五至十一歲兒童,費用全免。該課程定於星期日早上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於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警察欖 球會將頒授結業證書予完成課程的參加者。

成人方面,欖球會逢周二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在警察體育遊樂會為初學者進行入門訓練。訓練由代表香港欖球隊參加國際賽事的警員曾慶雄及女警王敏嫻主 持,是學習欖球及健體的好機會。

警隊早前舉辦的健康生活嘉年華中,欖球會攤位大受歡迎,突顯欖球運動的狂熱吸引力正在發酵。雖下著大雨,該會的障礙挑戰及電子反應測試攤位移師室內,仍成 為當天大熱,吸引了數百名同事及家屬參與。當中警察學院的學警,特別部隊成員及活潑好動的兒童最為投入,展現欖球運動活力的一面。

該會歡迎有興趣參與上述課程者,星期日上午及星期二晚上到警察體育遊樂會參與。如欲索取更多資料或查詢,請電郵至hkprugby@gmail.comjohncarroll@police.gov.hk或致 電2860-7804聯絡John Carroll;亦可電郵peterwhitton@police.gov.hk或 致電2860-2193 / 6131-8623聯絡 Peter Whitton。

另外,為加強與內地欖球組織的聯繫,該會早前組織「老差骨」參加在廣州舉辦的十人欖球賽。該賽事吸引了全國多支欖球勁旅參賽,包括解放軍、澳門、深圳、杭 州、廈門、南中國農業大學及主場的廣州公羊隊。

代表香港警察的「老差骨」,主力成員包括該會的警員至高級警司,也包括在「突破行動計劃」中表現卓越的年青球員。「老差骨」實力非凡,於賽事初段連下兩 城,先挫澳門隊,再勝深圳,表現可人。惟在與廈門隊的惡鬥中敗陣,未圓捧盃夢,只能與主隊廣州公羊爭奪銀碟。

當時隊中主力兼「護身符」Peter Whitton因傷缺陣,儘管「老差骨」沉著應戰,表現出驚人耐力及發揮警隊優秀傳統,仍敗於廣州公羊隊手下。欖球賽最終由解放軍隊勝出,不過,比賽的目 的不在於勝負,而是運動精神和友誼。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