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儕指導計劃 藉知識管理  助人員發揮潛能



1 張相片




四月舉行公開招募後,警察學院院長鄔達士已任命八十八名二○一一至一二 年度的同儕指導員,任命於六月八日起正式生效。

同儕指導計劃自二○○五年推行以來,無論在同儕指導員人數和所涵蓋的警務知識領域上,均持續增長。同儕指導員的人數由去年的五十八名增 至今年的八十八名。同時,兩個新知識領域:交通及水警,相繼成立,更配合警隊發展需要,並按策略行動計劃4.5所規劃的,通過知識管理支援前線人員充分發 揮個人潛能。作為各範疇警務知識的代表,同儕指導員成為前線人員實用和方便的諮詢渠道。

由高級警司鄭德明所領導的同儕指導計劃知識管理先鋒團隊,除每年協助招募同儕指導員外,亦定期舉辦知識茶座。該活動是一個知識共享的平 台,自二○○九年開始,涉獵廣泛的執法議題,如反洗黑錢、處理家庭暴力和非華裔警政等。

知識茶座的氣氛總是坦誠而友好,與會者不僅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更會提及一些日常面對挑戰的經歷和難處,大大促進人員間的交流,有效帶 出各種各樣和議題有關的觀點。最近舉行的知識茶座,主題為「警隊與社會責任」,吸引了超過五十名人員參與。主講者警司蔡展鵬與同僚熱烈討論社會責任對警隊 的意義,以及作為一項策略行動計劃而言對警隊的重要性。

尋找同儕指導員,人員可以瀏覽同儕指導計劃網頁(警察內聯網 > 知識管理 > 知識管理工具庫 > 同儕指導計劃。)

警司蔡展鵬在知識茶座中與出席者熱烈討論。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