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設「元竹軒」 舒適環境有助處理簡便投訴



1 張相片




投訴警察課一九九二年開始實施「透過簡便方式解決投訴」計劃,成功處理不少性質輕微的投訴,該課更於去年設立專為調解投訴的房 間「桂花軒」。有見及此,新界北總區於元朗區亦設立了同類設施,命名為「元竹軒」,位於新界北的中心,十分方便,讓投訴人在舒適寧靜的環境下,向調解人表 達意見,以公正地解決投訴。

設於元朗分區警署健康生活活動中心二樓的「元竹軒」,六月二十七日正式啟用,由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顧履勤及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主持開幕儀式。

有關「元竹軒」的命名,元朗警區署理指揮官兼新界北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主席曾祥達解釋,竹代表誠實和正直,亦顯現剛柔並濟的一面。這些都是警隊服務市民應 具備的態度,並表達警隊願意聆聽及積極改善的作風。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新界北各區的代表及新界北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成員均出席開幕儀式。顧履勤更親自向委員會成員頒授委任信,委以減少及預防投訴的重任。

曾祥達歡迎及鼓勵其他警區使用「元竹軒」的設施。他指出,相對於去年同期,新界北於本年第一季的投訴數字下跌了二十四個百分比,希望新設立的「元竹軒」會 進一步提升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以改進整體的服務質素。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顧履勤、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及元朗警區署理指揮官曾祥達均認 為「元竹軒」能提供一個寧靜舒適的環境,處理性質輕微的投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