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 赴澳洲參與交流計劃



1 張相片




刑事部警司(支援)霍樂生早前參加由澳洲聯邦警察主辦,為期八周的交流計劃。

抵埗悉尼後,霍樂生獲派往當地刑事財富調查隊觀摩學習兩星期。該調查隊是一支由不同政府部門人員組成的特別工作小組,專責查找並沒收不法資產。霍樂生還藉 此良機,觀摩一項掃毒行動,悉尼警方在行動中,拘捕兩名東南亞籍毒犯,並撿獲四十二公斤海洛英。接下來的兩週,霍樂生拜訪刑事行動隊,了解其處理嚴重及有 組織罪案的策略和技巧。

霍樂生亦出席為期兩天,以「如何切合罪案受害者的需要」為題的國家會議,與澳洲警方、學者、社工和志願團體的代表,討論一系列問題,例如受害者參與司法程 序、法庭上受害者影響陳述、以受害者為中心的性侵犯處理方法,以及對家庭暴力的綜合回應等。

霍樂生其後前往坎培拉,與國家保護事宜總監會面,分享保護證人的經驗。他同時拜訪國家偵察隊,觀摩學習。

霍樂生又獲派往澳州首都直轄區的防止罪案隊,了解如何與受害人、青少年、長者和土著人士保持聯繫。防止罪案隊還負責執行家庭暴力介入計劃、毒品及酗酒導流 方案,以及各項有效措施,打擊與酒精有關的罪行。

除學習澳洲聯邦警察的最佳做法外,霍樂生亦向澳洲同行簡介有關香港警務工作,當中包括二○一一年處長首要行動項目、毒品的情況、海外及內地的聯絡工作、家 庭暴力、證人保護及誠信管理等。霍樂生五月十五日還參加第二十屆悉尼先軀晨報半程馬拉松比賽,與健兒一起享受跑步的樂趣,在澳洲也不忘實踐健康的生活模 式。

刑事部警司(支援)霍樂生隨當地人員巡邏,了解其警務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