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 沙咀「社區連線」 聯繫非華裔社群



1 張相片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社區警政也不斷演變。尖沙咀分區成立「社區連線」小組,旨在帶動前線警務人員與社區積極合作,攜手進一步改善警隊的服務。

一直以來,大量非華裔人士在尖沙咀區居住或工作,有見及此,尖沙咀分區指揮官溫諾寬及尖沙咀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馮偉明配合警隊策略方針「推動社群參 與」,六月二十四日在尖沙咀警署成立「社區連線」,向非華裔社群傳播反罪惡信息、提供支援,以及推廣社區共融的理念。

典禮當日,油尖旺區區議員關秀玲、印度會榮譽顧問Nanu Lachman、巴基斯坦會主席Mohammad Liaqat、重慶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代表、關注社區機構的基督教勵行會重慶大廈服務中心及香港善導會主管人員均出席支持。除見証十二名尖沙咀分區人員正式 獲委任為聯絡員外,更承諾會全力配合及提供協助,共同建造美好社區。

「社區連線」由一名高級督察、一名警長及十名警員組成,以兼任形式提供服務。除要執行日常巡邏職務外,他們還額外投入時間,輪流接聽兩條專為非華裔社群而 設的二十四小時熱線,提供即時援助。

油尖警區署理指揮官鍾仕邦在典禮上鼓勵一眾社區連線聯絡員時表示:「社區連線代表警隊與非華裔人士的緊密關係,大家要繼續努力,讓計劃保持有系統和持續的 發展,為社區不同種族人士服務。」

油尖警區署理指揮官鍾仕邦頒發委任狀予「社區連線」聯絡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