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警鐘駅」計劃助村民提防盜竊




1 張相片




為配 合觀塘警區本年度遏止爆竊案的行動計劃,將軍澳分區夥拍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村代表,推行「警鐘駅」計劃。該計劃的目的是定時在區內的鄉郊村落,架起帳 蓬,向村民宣傳防止爆竊,以及派發特別為村屋設計的「門窗警報器」,還即場由觀塘警民組及東九龍防止罪案組人員向村民講解家居防盜信息,希望村民提高防盜 意識,避免家居財物被竊。

為更有效打擊爆竊等「搵快錢」罪案,觀塘警區一向採取以情報為主導,有效調配資源及重點打擊爆竊黑點的策略。將軍澳分區人員亦定時探訪鄉事委員會及出席會 議,聆聽及收集村代表的建議,同時向村代表介紹不同類型的防盜器材,鼓勵他們在村內安裝,透過現代科技,減少爆竊案件的發生。

日前,將軍澳分區指揮官陳詠美帶領分區人員、松柏滅罪大使和少訊義工,到將軍澳井欄樹村,與村代表及村民一起為「警鐘駅」計劃舉行開幕及啓動儀式。

將 軍澳分區指揮官陳詠美帶領人員和義工,到將軍澳井欄樹村派發傳單,提醒市民小心防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