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 田警區環保措施見成效



1 張相片




警隊一向致力保護環境,去年沙田警區環保管理小組經過反覆測試,不斷利用創新技術,在保護環境上邁前了一大步。

警隊環保委員會透過內聯網電子環保網頁,積極地向樓宇經理提供意見,從多方面監察節能效果,在紙張、電力和用水方面有顯著減幅,循環再用方面亦有所增加, 沙田警區更採用多輛電動車,負責執行巡邏工作。

田心分區是應用創新技術的試驗單位,由機電工程署提供技術支援,在警署範圍和辦公室裝設更有效的節能照明系統。同時又加強辦公室和更衣室使用者的環保意 識,使他們明白到他們在環保方面也可以出一分力。去年高級督察陳文偉代表田心分區與機電署合作研究環保措施。現任行政及支援小隊指揮官胡嘉賢興奮地表示, 由陳文偉負責的環保措施已取得顯著成效。近期耗電量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超過百分之三十。

另外,田心分區最近成立了一個分區環保委員會,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擔任主席,各委員義務協助環保工作。小組會在適當時候向警區環保委員會匯報,初步 構思已很實用。警區環保委員會來年會評估田心分區在環保工作上的成效,繼而在沙田分區及馬鞍山分區推行。

田 心分區安裝了更有效節能的照明系統,為環保出一分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