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北人員提升專業水平
「易受傷害證人」獲更佳保障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去年三月開始推行「太陽花」計劃,旨在透過訓練及講座,讓前線人員以更專業持平的態度及技巧,處理家庭暴力及虐待兒童案件。同時,透過多 機構合作模式,以宣傳推廣活動,提高社會人士的關注,減少此類罪案的發生。

「打擊性罪行」是新界北總區二○一一年首要行動項目之一,為加強前線人員處理受害人的專業技巧,特別是「易受傷害證人」,如兒童及智障人士,新界北總區刑 事部六月二十三日舉辦「處理易受傷害證人的深造訓練」,三十三名曾修讀「保護兒童特別調查基本課程」的人員出席參與。這些具有專業認可資格的人員駐守總區 內不同崗位,在需要時協助以錄影會面形式為「易受傷害證人」錄取口供。他們當中有些是自二○○三年開始已投入服務,為有關案件的調查貢獻甚大。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梁展華在致辭時,讚揚學員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努力,希望他們不斷學習,與時並進,彰顯警隊專業精神。

訓練日上,人員接受了操作數碼器材的訓練,配合警隊在七月開始推行易受傷害證人數碼化錄影的政策。另外,保護兒童特別調查證書導師高級督察胡金印,亦與參 加者分享有關處理易受傷害證人錄影的技巧和知識。參加者以討論形式分享工作經驗,提升專業技巧,以更有效處理有關案件。

新 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梁展華(前排右二)相信參與訓練的人員都能學以致用,更有效地處理「易受傷害証人」。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