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 區與業界攜手滅罪共創安全社區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改善南區治安,西區警區聯同港島總區防止罪案科五月下旬於香港仔警署舉辦南區大廈及店鋪保安講座,旨在提高區內居民及商戶的保安知識,並介紹最新 犯罪手法和預防措施,同時藉此機會解答業主立案法團和管理公司在保安上所面對的問題,並讓警方了解區內人士的需要,加強溝通和合作。

出席講座者包括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梁皓鈞、南區區議員、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另外更邀請了南區的物業管理公司、保安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分區會、村屋 及商鋪代表出席。講座完結後,警方向出席者派發滅罪宣傳紀念品、單張及海報,希望將防罪及滅罪信息直接傳遞給在場人士,攜手打擊罪案,使區內居民安居樂 業。

另外,為了提高商場保安人員處理盜竊案件及對可疑人士的辨識技巧,以協助警方防止及偵查罪案,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五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打擊盜 竊及扒竊案件」講座及交流會。講座得到中西區內各大商場管理階層及保安主管支持及參與,由防罪辦主任陳金海主持,聯同反扒竊專家中區特遣隊主管劉陸生及中 西區防止罪案組主管陳家健,講述最新盜竊及扒竊案犯案手法及趨勢,以及遇到盜竊及扒竊案件行將發生時的部署,及案件發生後的處理方法。出席人士對各項內容 都感到興趣,並主動分享及交流經驗,他們有信心在協助警方防止及偵查罪案的能力和觸角均有所提升。

西 區警區副指揮官蔡偉思向出席者講解保安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