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與法國警方全面加強合作



1 張相片




法國國家警察總局國際合作局局長 Emile Perez七月二十二日率領四人代表團到警察總部禮節性拜訪處長曾偉雄。

會面期間,曾偉雄與Emile Perez簽定了意向書,訂定架構以鞏固兩地在能力建設和專業發展方面的夥伴關係。

該意向書尤其着重多個範疇的技術合作,包括非法入境、販賣人口、網絡犯罪、偽造文件,以及販運毒品及精神科藥物等。

簽署儀式後,處長和警隊管理層人員與代表團舉行會議,共同探討雙方關注的各項警務課題。

Emile Perez回憶約十年前參觀香港警隊時,對警隊在使用科技及人力資源間取得的平衡,印象特別深刻。他十分高興警隊現在更上一層樓,並期待與香港警隊在這方 面有更緊密的合作。

分享處理公眾活動的經驗時,Emile Perez提到,法國警方在巴黎正面臨類似的挑戰,每年要處理數以千計的公眾活動。他稱讚香港警隊在這方面具有很高的專業水平,能在不影響公共秩序和安全 的大前提下,確保參與公眾集會或遊行人士能行使表達意見的權利。

處長曾偉雄與法國國家警察總局國際合作局局長Emile Perez簽定意向書,鞏固兩地的夥伴關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