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不遺餘力



3 張相片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胡國興法官七月二十三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 操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安全的城市,是不容置疑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有一個好的警隊,對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一直不遺餘力。

他指出,香港是一個自由、太平和安全的地方。自由是人類最好的生活質素,但市民要尊重他人的權利和自由,而今天的畢業學員正是保障市民安全的生力軍。

胡國興法官表示,從四十多年前起,他由當大律師以至法官,就與警方結下了不解緣。在二零零六年,他獲委任為「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專門負責監督執法 機關所採取的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行動和有關的工作。

他說:「你們離開學堂後,很可能會執行或參與截取通訊或秘密監察行動,這是對付罪犯的有力武器。」

他勉勵畢業學員熟習相關法律和程序,在這些行動中大顯身手,對香港的太平和安全作出更大的貢獻。

當日共有二十一名見習督察及二百零七名學警結業。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胡國興法官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胡國興法官深信畢業學員是保障市民安全的生力軍。



胡國興法官頒發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予最佳結業督察郭倩廷。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