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與警隊管理層會面



1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及副主席李國麟,七月五日出席在警察總部舉行的非正式午餐會議,與處長曾偉雄、首長級高級人員及其他處長 級人員會面。


翟紹唐致辭時,提及監警會的角色及與警隊的關係。他強調,雖然監警會的主要職能是監察警方處理投訴的工作,但他亦希望與警隊管理層合作,找出警務工作可改 善的地方,使市民和警隊均能獲益。他表示在探訪了警隊大部分主要單位後,監警會委員對前線人員所面對的各種挑戰,有更深入的了解。

翟紹唐指,投訴機制必須在確保警隊為市民提供一貫高質素的服務,以及讓警務人員不會因無心之失或偶然犯錯,而對其整體工作表現或職業前途造成過分影響,兩 者之間取得平衡。監警會有責任協助促進警隊與市民的溝通,從而加強雙方的理解和合作。

處長曾偉雄、副處長(管理)李家超與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坦誠交流,加深了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