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 朗警區致力預防青少年罪行



1 張相片




為了預防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成為不法份子招攬的對象,誤入歧途做出違法行為,或受毒販引誘而沾染毒癮,元朗警區進行一連串打擊及預防青少年犯罪的行動,並由 以往針對青少年的策略,推廣至教師及家長層面進行宣傳和教育。

元朗警區與該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六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分別在元朗和天水圍舉辦「家長教師座談會 — 青少年問題」,邀請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梁健民、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天朗中心資深社工、護士及成功戒毒的青年出席座談會,與區內的家長及老師分享經驗,以及多 層面探討青少年犯罪及毒品問題,讓家長及老師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預防青少年參與犯罪活動。

座談會由元朗警區署理指揮官曾祥達主禮,出席嘉賓包括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校長、社工及家長教師會代表,並得到家長及老師踴躍支持,場面非常熱鬧。 每場座談會均有約二百名家長及老師出席,獲高度評價。

隨後,元朗警區展開多項針對區內年青人的反罪惡行動及宣傳,並舉行多個滅罪活動,當中包括探訪夜青、元朗警區開放日及元朗區種族共融同樂日等,讓青少年從 活動中體驗及反省,遠離罪惡,拒絕毒品。

元朗警區副指揮官曾祥達(前排中)與嘉賓手牽手,代 表警方、家長、學校及社工齊心攜手撲滅罪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