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南防罪辦 青少年成癮行為座談會



1 張相片




為提升家長、教職員、社會福利署和經常接觸青少年的志願團體對青少年成癮行為原因和治療方法的認識,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青少 年服務處,七月八日合辦「避『癮』所困」座談會,旨在透過多層介入及跨專業合作,配合社區資源,及早識別和預防青少年成癮行為、從而帶出正確信息。

主辦機構邀請了精神科專科醫生陳啟泰、臨床心理學家張茵茵、及資深社工徐小曼等專業人士,講解青少年成癮及沉溺行為。當中亦由一名基督教正生書院學生及一 名香港青年協會心弦成長中心的「邊青」與出席者分享吸食毒品的禍害,以及如何與家人重修關係。出席者均表示講座加深他們對專業輔導和藥物治療的認識,也了 解到家人關愛能幫助青少年了解自己內在的需要,強化自我價值,令他們遠離惡習,從而建立有意義和健康的生活模式。

由於暑假將至,警方藉此機會進行了一節有關青少年「求職陷阱」的講座,分享真實個案和提供建議,呼籲出席者提醒青少年勿輕信騙徒而墮入求職陷阱,避免招至 損失。當日出席者非常踴躍,約有一百人參加。

精 神科專科醫生陳啟泰向出席者講解青少年成癮及沉溺行為。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