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千二百人參與警察招募日



1 張相片




為吸引更多高質素的有志人士,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加入警隊,警察招募組於七月十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辦「警察招募日」。

警隊於二○一一至一二財政年度的招募目標為九百二十人,包括一百七十名見習督察及七百五十名警員。舉辦這個一年一度的重點招募活動,旨在招募具備警務人員 應有的才能、抱持與警隊相同的價值觀及有志成為專業警務人員為市民服務的人士加入警隊。

「警察招募日」在會場為投考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即場為投考見習督察者進行初步遴選(量度身高、體重及驗眼)和安排筆試,以及為投考警員者進行初 步遴選和安排參加小組面試。「一站式服務」可縮短投考人通過遴選程序所需的時間約三星期。大會又安排了四場警察職業講座,分享面試經驗及解答疑問,讓他們 能掌握面試技巧及提升體能的方法,並為其後進行的遴選作好準備。

招募組警司何建文指:「警察招募日是警隊積極主動招募策略的一個活動。警察招募日由二○○七年開始於每年暑假期間舉辦,除吸引大量畢業生投考警隊,並以快 捷又有效的「一站式服務」處理大量申請外,更同時展示警隊專業和正面的形象。本年招募日共吸引了二千二百七十六人申請,最終共有一千三百四十名投考人,包 括三百四十二名見習督察及九百九十八名學警申請者。」

為增加宣傳效力以吸引更多有潛質的申請人,招募組透過多媒體渠道作廣泛宣傳,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介紹說:「我們在報章及互聯網刊登廣告,並得到多個非政府 組織及制服團體的支持,透過其網頁和中心告示板把招募日的信息宣傳給有志加入警隊的人士。」

經過初步遴選和小組面試成功後,警員申請人即被安排於七月十九日在警察學院舉行的體能測試,投考人如能順利通過所有遴選程序,最快可於本年十月進入警察學 院接受訓練,而督察申請人則安排於七月底參加筆試。

警察招募日吸引大批有志成為警務人員的人士出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