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 能教官也進修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支援科體能訓練及急救課(體能課)七月十一至十五日舉辦首個「體能訓練教官進修課程」,共十五名學員參與,他們均已接受體能訓練教官課程訓練。該 課程旨在更新學員對體適能的專業知識,確保他們能勝任體能訓練工作。

為期五天的課程包括理論及實踐部分。理論部分介紹運動科學的基礎知識,如運動生理學、健康評估、預防運動創傷及運動處方等。學員在實習中學懂如何運用這些 知識。 實習課包括團隊建立、跑步訓練、健身訓練和拯溺訓練。課程完結前,所有學員必須考取香港拯溺總會拯溺銅章的救生資格。

為了補充足夠的已受訓人員,警察學院在去年年中已舉辦了一個為期六星期的「體能訓練教官課程」,共有三十名人員參與及成功完成整個課程。其中兩名學員在受 訓完畢後,獲選擔任警察學院體能訓練教官的職務。

為了維持足夠受訓人員及使他們擁有現代化的體適能及管理訓練活動知識,體能課將每兩年定期舉辦「體能訓練教官課程」和「體能訓練教官進修課程」,下一期 「體能訓練教官課程」將於明年中舉辦。

課程的目的不僅是要培訓勝任體能訓練教官工作的人員,並要建立一群有專業水準和有能力在其駐守的警區內提供所需體能訓練的人員。歡迎有興趣擔任具挑戰性的 體能訓練教官工作,為警隊所有人員提升健康生活模式者,報名參加來年的「體能訓練教官課程」。

一 眾學員認為警察學院體能課為他們安排的課程,有助提升他們對體適能及訓練活動管理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