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下 沙田警區致力遏止家暴案件



1 張相片




警隊一向十分關注家庭暴力案件,並一直致力透過跨專業合作模式去處理。沙田警區早前參與該區區議會主辦的一個多專業工作坊,與出席者分享處理家暴案件的經 驗,一方面增加了與會人士對家庭暴力的認識,亦令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了解警務人員處理家暴案件時所面對的困難。

馬鞍山分區指揮官馬老建華率領巡邏小隊第一隊指揮官藍煥欣及第三隊指揮官朱國樑,七月二十三日出席由區議會及香港基督教崇真會合辦的「關注家庭暴力工作 坊」。工作坊內容,包括一系列由法官、精神科醫生及前線社工主持的講座。當日共一百八十多名法律界、醫學界、教育界及社福界的專業人士,以及沙田區居民出 席。

馬老建華在講座中向參加者詳細介紹警方處理家暴案件的流程、相關法例及程序、監察制度、受害人管理、受害人轉介及多專業合作模式。與會者了解警方的機制 後,都認為警方處理家暴案件的制度十分完善及有系統。藍煥欣及朱國樑則從前線人員的角度分享現場處理家暴案件時的經驗及感受。

他們強調,「作為處理家暴案件的最前線部門,警隊除嚴謹地處理外,同時亦透過不同活動增加巿民對家庭暴力的認識,防止家暴發生,並讓市民以正確態度面對及 舉報家庭暴力事件。」

與會者均認同警方處理家庭暴力的程序及方法,同時亦對前線人員處理有關案件時面對的困難有更多認識。

馬鞍山分區指揮官馬老建華(左二)向出席者介紹警方處理家暴案件的機制。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