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太陽花」計劃 預防家暴虐兒




1 張相片




新界 北總區刑事總部去年三月開始推行「太陽花」計劃,旨在推動社群參與,宣傳和推廣防止家庭暴力及虐兒信息,提高社會人士的關注,減少此類案件發生。同時透過 訓練和分享會,支援前線人員,提高他們處理家庭暴力及虐待兒童案件的專業技巧和敏感度。

打擊性罪行是新界北總區二○一一年首要行動項目之一,「太陽花」計劃特別設計一系列有關處理「易受傷害證人」的活動,包括該總區刑事部聯同社會福利署七月 二十三日在邊境區坪輋浸會園渡假村舉辦 「好好愛護小Teen使家庭日營」,對象為八至十四歲兒童及其家長,提高他們對性罪行、警方處理易受傷害證人程序及預防兒童被性侵犯方面的認識。

警察臨床心理學家徐佩宏博士、社會福利署陳麗萍及新界北總區虐待兒童調查組高級督察林宛筠,分別講述「齊來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犯」、「教導兒童自我保護」及 「認識性罪行及保護証人程序」等課題。徐佩宏及陳麗萍更在講座後,與家長傾談分享處理子女性問題的技巧。

八十名家長帶同子女共二百一十人出席活動。講座內容簡易清晰,令出席者對有關罪行提高警覺,及有助與子女建立更和諧的關係。

講座後,家長及小朋友獲派發「預防性侵犯」小冊子及紀念品,又在同日下午參與大會安排的爬繩網、單車及射箭等營地活動,享受親子樂趣。

出 席家長認為講座有助他們對預防兒童被性侵犯提高警覺,及與子女建立和諧關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