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打擊非法收數活動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對非法收數活動甚為重視,二○○九年四月制定及實行「打擊非法收數案件的綜合策略」。此策略由新界南總區反黑組統 籌,與社區人士及保安業界溝通,加強前線人員的專業能力,應用有關的法例,適時作出針對性的情報行動,防止及打擊涉及非法收數活動的罪行。

為進一步教育及提醒前線軍裝及刑偵人員有關處理收數案件的整體策略,新界南總區反黑組總督察何振東,高級督察高美儀及朱傑忠在本年所有新界南警區的第三輪 訓練日中,為前線人員提供講座,介紹有關案件趨勢、非法收數活動和澳門高利貸集團的手法,並在處理手法上提供意見。

有關講座於七月初至八月中舉行。參加者均細心聆聽,踴躍發問和分享與非法收數活動有關的資料,以及交流所面對的困難和心得。講座的簡報亦已上載新界南總區 網頁,歡迎瀏覽。

新 界南總區反黑組高級督察高美儀為前線人員講解非法收數活動的趨勢及高利貸集團的收數手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