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島少訊辦設計比賽 預防網上色情陷阱



1 張相片




警隊一直致力打擊網上色情罪行。受害人從網上交友繼而遭受性侵犯的案件,由二○○九年的一百五十多宗,減至二○一○年的八十多宗,罪案數字下降趨勢明顯, 成績理想。另一方面,港島總區本著「一宗都嫌太多」的宗旨,努力不懈,組織四區少年警訊合辦一個主題為「預防網上色情陷阱」的電腦桌布及文件夾設計比賽, 以提醒青少年進入網絡世界時,要時刻保持警惕,切勿輕易相信陌生人,同時要懂得保護自己,避免受到傷害。

是次比賽反應踴躍,四區共收到超過一百一十份參賽作品,而且水準甚高,充分顯示參賽者的創意及藝術才華。

港島總區指揮官卓振賢及四個警區的少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合組評審團,選出各組別的得獎者。頒獎禮七月九日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卓振賢於頒獎禮上特別鳴謝四 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鼎力支持,亦讚揚各區警民關係組人員的努力,使比賽圓滿舉行。

桌布得獎作品已上載各少年警訊網頁,供學校及青少年下載使用;文件夾組別的冠軍設計則已製成實物,派發予港島四個警區的少訊學校支會。各得獎作品將印製成 海報及橫額,於青少年常到的商場及網吧等地點張貼和懸掛,以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

另外,中區警區於七月十八日,在上環信德中心舉行「港島四區少年警訊預防網上色情陷阱作品展覽揭幕禮暨暑期滅罪大行動」,把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於商場內展 出,並把得獎作品印制成文件膠套派發給市民,藉此推動警區與區內機構維持緊密夥伴關係,共同防止罪案。

同時,中區警區署理指揮官羅卓洪聯同中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李應生、各會長及中區少年警訊滅罪大使,在區內人流暢旺的商場及食肆派發宣傳單張和精美文 件膠套,提醒市民,特別是年輕人,要小心求職陷阱,如騙財星探、色情陷阱、層壓式推銷、金融投資騙局等,小心誤墮騙徒圈套。

中區警區署理指揮官羅卓洪(左五)與一眾少訊會長主 持宣傳活動的開幕儀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