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 大仙「關愛小組」 助有需要家庭解決問題



1 張相片




為更主動及靈活運用社區和政府資源,黃大仙警區二○○八年十月成立「關愛小組」,處理家庭暴力事件和情緒或健康受困擾人士個案,對一些脆弱家庭及其成員提 供協助、支援及轉介服務。

「關愛小組」由十六名關懷大使,包括四名警長及十二名警員組成,分為四個小組。在非巡邏更份,他們會被分配跟進一些較嚴重及多次發生家庭暴力的個案,把個 案轉介社會福利署、非政府組織或有關政府部門,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為支援前線人員及提升組員的專業知識,黃大仙警區聯同社會福利署及精神健康社區支援服務工作小組七月二十二日合辦「處理(懷疑)精神健康問題人士」分享 會,讓組員和有關機構更有效地運用多專業合作模式,加強跨部門溝通,更有效地處理區內需要支援的個案。

是次分享會由黃大仙警區指揮官靳敦賢主持,並邀請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伍莉莉和多個專業合作服務機構,包括醫院管理局精神科副顧問醫生梁淑恩、利民會友 樂坊及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註冊社工,為前線警務人員講解常見的精神病例及病徵,處理精神健康問題或情緒困擾人士需留意的事項,並介紹該區精神健康綜合 社區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及分享有關處理個案的困難及經驗。

分享會中,靳敦賢頒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委任狀給「關愛小組大使」。伍莉莉讚揚黃大仙警區是首個舉辦這類分享會,並展示主動性和多部門合作的方針。「關愛 小組大使」成員女警官曉欣亦表示,分享會令她更了解社會福利署及其他非政府組織所提供的支援服務,從而作出更緊密配合,專業社工及心理醫生的過案分享亦令 她獲益良多。

分享會達到預期成效,加深「關愛小組大使」處理(懷疑)暴力及健康問題人士的知識,及早轉介社會福利署或其他非政府組織跟進個案,使有需要人士盡早得到妥 善的協助及支援,減少暴力案件發生。

黃 大仙警區指揮官靳敦賢感謝一眾講者與人員分享處理精神健康問題人士個案的經驗和心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