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散打 尚武崇德



1 張相片




警察中國武術會散打隊教練杜成志、隊員鍾浩霖及余泳康,七月十日參加由香港武術聯會主辦的二○一一中國武術散手「香港盃」公開比賽。鍾浩霖及杜成志分別在 男子公開組八十公斤及九十公斤級別勝出,初試啼聲的余泳康參加男子新秀組六十公斤級別,雖未能奪標,但取得寶貴經驗。

散打隊自二○○八年開始派員參加「香港盃」公開比賽,在教練和隊員的努力下,屢創佳績,吸引不少警隊人員及家屬參與訓練。首次出賽的余泳康是警察子弟,現 在仍是學生。在過去一年多,他差不多每星期均有一晚到鯉魚門散手訓練場接受教練杜成志的嚴格訓練,除鍛練體魄和技擊能力,亦學習紀律和修煉武德。是次他雖 然未能旗開得勝,但能學會在逆境中堅持到底,令他獲益良多。

駐守水警總區前線崗位的杜成志和鍾浩霖,在工作和家庭外,堅持參與訓練,並不容易。比賽時面對年齡和體能方面皆佔優的對手,他們仍憑著鬥志、技術和策略取 勝,實在難能可貴。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會長歐陽國基警司對散打隊隊員努力不懈練習,深表讚賞。他說:「中國武術中的散打是一種安全的運動,比賽規例和護具均能有效保障運動 員。散打訓練除講求體能和攻防技術外,亦需要自律、忍耐和勇於面對困難等心理素質。我希望更多同事和家屬嘗試參與散打訓練,從中獲益。」

散打隊逢星期五晚上七時至九時,在觀塘鯉魚門體育館二樓散手訓練場進行訓練,歡迎警隊人員及家屬參與,齊過健康生活。有興趣者請致電9640-9568與張俊傑或6014-0294與杜成志查詢。

警察中國武術會會長歐陽國基(左二)對隊員鍾浩霖(左一)、杜成志(右二)及余泳康的 表現深表讚賞。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