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 警區多邊模式
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



1 張相片




由觀塘警區與香港青年協會(青協)外展隊合辦,社會福利署贊助的「青奮行動II」七月正式展開,至明年二月結束。日前在鯉魚門體育館舉行開展禮,出席嘉賓 包括觀塘警區指揮官周楚基、將軍澳分區指揮官陳詠美、青協督導主任陳文浩及社會福利署代表。

暑假來臨,觀塘警區希望透過該計劃打擊青少年夜間結集及街上流連,防止他們受不良份子影響而誤入歧途。警察義工杜成志及鍾浩霖向他們教授中國散打功夫,灌 輸武術的仁愛、公義、尊重、是非黑白和誠信,並透過真情對話,協助參與者建立正面價值觀,建立自信及遠離罪行及毒品。

遏止青少年罪行是觀塘警區其中一個首要行動項目。青少年問題需要多層面的處理方式,以達致全面有效的成果。有見及此,觀塘警區推行四個導向多邊模式,處理 青少年犯案問題,包括增加巡邏警力、強化情報搜集、加強宣傳教育和推動持份者參與。「青奮行動II」正體現多機構合作的重要性,以有效控制區內青少年犯案 問題。


觀塘警區以多邊模式,協助青少年遠理罪惡及毒品,度過豐盛的暑假。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